close

怕看完どろろ會被裡面讓一堆人大喊好帥的妻夫木聰影響,要趕著補電影感想,所以先來報告一下新工作第一週狀況。
…我想妻夫木再帥也還不於影響我對玉木的愛啦……(←話別說太早,搞不好真的就…

本週開始的新工作是美工設計人員,公司性質是一家什麼都做的印刷廠。
地點就同之前日記有寫到的,以我的腳程走路12分鐘可以到的距離。(以平常女生走路速度大概要14分鐘左右)
雖然知道很近,但面試和第一天上班還不知道有多近,還搭了公車去哈哈~
向老闆請教了走法,第二天起就用走的上班了。
根本是從家裡後門直直走下去,再轉著彎直走一段就可以到了!

老闆……嗯,很妙的一個人。和我同大學,所以算是學長。
上班到今天還沒叫過我的名字,都叫我「學妹」哈哈~~
(畢業這麼多年還被叫學妹真亂不慣的…搞不好他根本忘了我叫啥名字也說不定?

面試第一眼的印象……感覺像是粗人……(逃)
理了超短平頭,又是那種很粗獷的臉;雖不至於到滿臉橫肉啦~但就是有看起來不是很親切的感覺…
不過一跟他談過,完全改觀!所謂「人不可貌像」就是這麼回事吧!

面試是在上週三。談了十多分鐘,從頭到尾沒有講到上班細節和薪資。
講了很久的重點是「非本科系的人,要專走美工設計這行,走到三五年後將會面臨到的問題」
這也是面試當天談完,回家卻讓我猶豫很久…
『我倒底是不是有我所想的那樣,那麼適合走純美工設計這條路?』

因此,那天的隔天又去找了兩家面試,都不是美工人員。
(只是這兩家也都各有更難克服的問題,一家是薪資,一家是上班時間…)
三家都說可以去報到上班,但三家都有讓我猶豫的地方。

當週六晚上學長傳簡訊說我錄取時,超級訝異的!
面試當天也做上機考,設計了一張名片。我一直對這張名片不是很滿意,為什麼會被錄取我自己也很意外哈哈…(慢著)
但眼前沒有其他選擇,雖然心中對美工設計這樣的路存有疑慮,還是去報到了。
也是到週日當天上午跟學長問了,才知道上班時間。
面試當天沒談到這個問題,結果倒是比我預想好很多!
居然不是我預想的隔週休!而是更好的週休
(學長in手機的發言:『開玩笑,像我這麼懶的人,怎麼可能隔週休?當然是週休啊~』XD)
而且上班時間比一般朝九晚六還要少半小時,中午也有充份一小時可休息。
重點是近到可以用走路的上班啊~~~

對也非本科系、是數學系出身的學長,是希望美工人員不只是〝設計〞。
我們所做的稿子,就已經決定之後是怎麼印刷,每個環節都是為了呈現更精良的印刷而設計的!
因為是數學系的理科頭腦吧,講起話來有條不紊。
也因為同是非本科系,所以會體念我也是非本科系要走這條路的辛苦。

外表雖是那樣(毆),但學長是很有想法的人。
這週以來,每天給我碰的稿子也都是不同類型,一有機會就教我一些印刷概念。
他開玩笑說,我這個工作能撐過第一個禮拜再說。
一個禮拜很快就過了,雖然每天對於做稿還是有點戰戰兢兢,卻很快樂每天都學到新事物。
第一天做到的是基本工修圖、名片設計。第二天畫LOGO,做尺、L夾和筆。
第三天碰局部上光的做稿。第四天修改光碟片圖、貼紙拼版概念。今天是型錄送件做稿需知。

公司成員很簡單,就學長、我,另一位資深美工穗婷,和負責出版出貨的陳小姐。
平常上班都會開廣播聽。因為接稿不少,所以上班時間沒什麼空聊天,都是中午才會聊。
(休息時間有開玉木的圖給穗婷看,她說玉木長得滿〝性格〞的~
也有興趣看交響,準備成為我下個佈教對象?!XD)

總之,我覺得這裡是我可以學到不少事物的地方。
加上地利條件和上班時間又是這麼滿意,能的話我會努力久待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