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舉辦了台灣國鳥選拔,全家都喜歡賞鳥的我,當然是不會錯過這件事。
【台灣國鳥選拔網站】

若以後能像美國一樣,說到他們的國鳥就知道是白頭鷲這樣,對我們這樣喜歡鳥的人,是多麼開心的事啊!
前兩名是台灣藍鵲和帝雉要爭奪冠軍,兩隻鳥大概差了將近一倍的票。


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台灣藍鵲,也認為台灣藍鵲比較能代表台灣的國鳥。
並不是說帝雉不好,畢竟人家……喔,不…是〝鳥家〞好歹也是上了千元鈔票的明星~
可是牠實在是太不親切、太稀有了!以至於我這個賞鳥十多年的人都沒看過真鳥啊!(爆)
相較於台灣藍鵲,可是親切到……在繁殖期間只要上陽明山都會不小心被啄的普遍啊!夠親切了吧~~(咦?不需要這麼親切??XD)
很喜歡台灣藍鵲大家族的育雛方式,因為牠們只要一窩生小鳥,叔叔、伯伯、姑姑、阿姨……有血緣的成鳥全部都會一起養那窩小鳥,保持繁殖率。
真的跟傳統台灣大家族的方式很像呢!

只是,這個票選最後居然還要交給立委去決定…??直接用票選結果不就很好嗎?
看到媒體報導,真怕到時用一堆奇怪的政治化理由選出結果,就會很不爽…

話說前天勞動節也跑去植物園賞鳥了。
幾週沒去,更之前看到在荷花池邊孵蛋的紅冠水雞的雞寶寶都生出來囉!
全部共5隻雞寶寶,超可愛的啦~~

媽媽一直在撿水中的東西餵食,我也有偷餵一點東西給牠們~XD
(帶了個白饅頭餵鳥,白頭翁也會來吃呵呵~)

因為天氣很好,鳥況也很好!
一進園就看到一隻肥鴿子在池邊喝水,還有站很出來、超級靠近我們的五色鳥


也在溫室附近看到台灣鳥鑑沒有的鵲鴝
(大陸鳥鑑才有的鳥,植物園大概有5隻,之前最多有看到3隻)

還有老媽拼命等總算等到的翠鳥


現在鳥兒們都在繁殖期了,我公司前面騎樓上方也有燕子在重新做巢。
之前是有的,現在只剩殘骸。說是被調皮的小鬼弄掉鳥巢,還摔死了小燕子,真夭壽…
上週起就看到鳥爸爸鳥媽媽就進進出出地忙著~
加油喔!我會好好保護以你們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