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做什麼都提不起勁,新番動畫也不怎麼有認真追的動力。
倒是漫畫還是有正常在看,來消化一點掉好了。
【少/青年系列】
A.S野性第六感 前川剛 東立 推薦度★★★★
『鐵拳小子』作者前川老師的作品,全三冊。
滿有趣的設定,中間起劇情就帶點緊張,結局發展得頗大快人心。
是敘述高中女生突然擁有和動物對看,就有駕馭該動物動作的能力。且這能力還可以經由動物與下一隻動物的接觸,再做進一步轉移。
因為這樣的能力,牽扯到一個有錢人家的寵物綁架案,而女主角也充分發揮她的能力,結合動物的力量協助逮捕歹徒。
老師也有提到有他刻意走電影分鏡手法,所以故事讀起來很順。
也許劇情有點老梗,不過個人倒是喜歡到後來跑去買了~XD

寄生少女 杉基イクラ 東販 推薦度★★★★
如果不是查過資料,很難想像這麼黑暗血腥又悲哀的作品,是位一邊擔綱BL小說插圖的作者畫的。
(BL那邊用的名字是「くおん摩緒」)
基本上這部個人滿推薦的,畫工洗鍊、故事架構紮實,四集就結束交代得都滿仔細的,角色內心表現的味道也有到位。
只是劇情真的很黑暗很沉重,敘述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,家中發生慘案後,自己右手也變成寄生型生化武器,必須不斷地和殺掉家人的怪物奮戰。
結局算是悲劇,對有些人來說可能不是想要的菜。

夜王 作/倉科遼 畫/井上紀良 尖端 推薦度★★★
故事可以讀得很順,雖然有時覺得遼介有時候有點神人化的感覺。
不過作畫的井上老師感覺很偷懶,電子稿就算了,人物也是重覆剪下貼上放大縮小,所以表情和對白常有不自然的狀況,重覆鏡頭也很多…
基本上劇情還不錯看,裡頭也可以認識一些日本牛郎店的文化。

極速方程式 曾田正人 東立 推薦度★★★
意外地查到這部居然是2003就開始連載,2005-06且也作成動畫版過?!
國內算是今年才引進漫畫版。
前面2集……大概是題材太偏的關係(小型賽車),一度引不起我對曾田老師比下作品那種熱血的共鳴。
不過進入後面的集數就有熱血的感覺上衝了~
到第5集是小學篇,第6集起進入中學篇。
勝平太和歌舞伎臉的奈臣就像當年大吾和甘粕的關係吧,命中注定終生的競爭對手。
而且意外地到中學篇,在曾田老師筆下居然也會出現傑尼斯臉的角色呢!

裁縫師工房 日向円 尖端 推薦度★★★
主角是個熱血笨蛋的裁縫師,有著「天選」(天生在某些方面有如魔法般能力)這個設定。
故事和角色設定都有點RPG的感覺,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種類的「天選」,有些成為主角的夥伴,有些是敵人。
最讓我好奇是,日向老師畫風和分鏡,很多地方的感覺都超有荒川牛的味道!
又是ガンガン連載的,認真懷疑是不是荒川牛的班底出身的…(而且性別可能也是女?)

神乎其技 特效化妝師 作/金成陽三郎 畫/藪口黑子 長鴻 推薦度★★★★
衝著是金成老師寫的劇本租了,意外地好看!
藪口老師的畫風也很合,美型、比例,以及動作方面的作畫水準都很平均。
以特效化妝的天才少年(?),和一位特技演員的搭檔共同解決事件的設定,每個案件大概1-3回,都滿精采的說。

Superior魔王愛勇者 ichtys 長鴻 推薦度★★★
這本到底要算在少年還是少女,光看畫風真的很難分,因為是ガンガン連載的,所以還是算少年吧?
ichtys老師好像是插畫起家,畫工之細線條之多,看過漫畫就會知道。
設定完全是RPC,一個和平主義、只想討伐魔王卻不想隨便殺害生命的勇者,
和一個因為好奇他到底想怎麼做,而跟在勇者身邊的魔王(女),
一路上的旅程,讓魔王漸漸愛上勇者的故事。
畫面很複雜,劇情確是意外地單純。角色設定和服裝都超細膩,喜歡細緻畫風的人可以看看。

【少/淑女系列】
砂時計 芦原妃名子 長鴻 推薦度★★★★
非常推薦這部!芦原老師將人與人間細膩的部分處理得很好,劇情也不拖泥帶水。
全10本,正篇故事在1-8集,後2集是配角為主戲的番外篇。
故事就如同書名,以「時間」道出了人與人間邂逅和變換,都是隨時間發展會慢慢改變。
跨度從女主角杏12歲開始,到最後26歲步入結婚的人生。
一開始因為纖細的母親和父親離婚,帶她回老家島根,最後卻選擇了自殺,造成杏心中的陰影。
之後杏在島根上邂逅了她生命中重要的男生,也在分分合合,東京島根之間來來去去的發展中,內心那份重擔慢慢在人與人的接觸中釋懷、理解了。
正篇最後3集每一集都看得我淚流滿面。
芦原老師很厲害的地方是,她的故事裡頭沒有永遠的壞人,每個角色都非常人性化。
一開始也許不怎麼討喜的角色,到後面再出現也會因有所成長而讓讀者對他/她的印象改觀,進而喜歡這個角色的改變。
要細說這部的劇情會講很久,喜歡人與人接觸的題材有細膩描寫的,務必要看這部作品!

戀妹思春期 和泉兼好 長鴻 推薦度★★
和芦原老師同樣是Betsucomi連載的,也同樣有小學館得獎,但這部的推薦度就大大降低。
立足點就是有點亂倫的味道,雖然到最後算是沒有血緣,但刻意複雜化的劇情,會讓人看得霧沙沙。(尤其媽媽那一代的因果關係)
另外可能就是老師的畫沒辦法說服吧。
明明妹妹就畫得很可愛,硬要說她長得很普通;哥哥之一的阿烈長相一般,卻要塑造成很美型,讓過路人都為之傾倒的形象太過牽強。

愛犬手札桃子罐頭 白川菊野 東立 推薦度★★★
很可愛的寵物養育小品作,一個怕狗的新婚太太,和喜歡狗的先生養的一隻幼犬的生活趣事。
可以很輕鬆看,對寵物題材有興趣的還頗推薦。

學園怪盜『三人吉三』 山田南平 長鴻 推薦度★★
其實想等到4本都出完再一起寫的。
設定上是個學校突然出現的神秘組織,以歌舞伎中『三人吉三』裡少爺、公主、和尚三個身份一起出場,專門接學生投書的疑難案件。
然而這個校園三人吉三團體,其實是學生會的成員。
在一些機緣中,他們下一代傳承找上了內向又依賴人的女主角,和女主角的青梅竹馬做下一代少爺和公主。(和尚的真實身份是老師,所以不找傳人)
其實故事本身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,只是這樣一個組織的意義在哪有點…^^b
不過山田老師保持慣有的簡單明快風格我依然滿喜歡的,還是可以看看這部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