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旅行中最重要的昨天已經經歷過了,再來就是純旅遊+敗家的行程~
今天就是純賞花的一天!
昨天的大風雨簡直像是假的,一早起床又是陽光普照的晴朗好天氣。
這幾天早餐都是一樣,中野那天買的葡萄乾小餐包+午後の紅茶

說到麵包……昨天會場上我吃個メロンパン吃到晚上才把它完食……
這才發現,日本常見的メロンパン對我來說是苦手食物的哪!
因為會黏牙的關係吧,我很怕會黏牙的食物,像是牛軋糖那種的。

早餐後就出門了。第一站是新宿御苑
在車站中就問站務人員,因此出站很順利找到世界堂(美術畫材專門店,一整棟都是)這個大目標。
世界堂的對面就是新宿御苑。

四月的新宿御苑果然漂亮!
不像前天小金井那般讓人驚豔,這邊的櫻花是一種靜謐的美~
為了體驗氣氛,一方面織羽和思羽也還沒吃早餐,我們便找個草地坐下來吃東西。
身上有昨晚剩一半的甜甜圈+昨天茶會上拿到的那兩個小茶點。茶會的櫻餅好好吃!

然後我開始餵起鴿子~XD 用的是半包飛機上帶下來的花生…(笑)

在園中還遇到兩個底迪在玩球,球滾到我們這邊來我們拿還給他。
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兄弟,於是就問哥哥:「你是哥哥嗎?幾歲?」
那個底迪很認真地回答:「9才。長男です。」
太可愛的回答了啦---!!!
感覺像是把他現在學會的字認真地回答般。
我們三個想笑又不能笑出聲,最後織羽和思宇還與這兩位可愛底迪拍照。

今天的風很大,走了一陣拍了不少照片便出苑。
看了平面圖,才發現我們只走了一小個地方,日式庭園那區根本沒去到,難怪覺得這次的景跟2002年那次來看得不太一樣。
雖說滿想把苑內走透的,不過今天的行程實在排得滿多的,只好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去。

回新宿車站後,轉地鐵前往市ヶ谷站。第二個目的地是日本棋院
2003年有來過,那時正迷ヒカ碁,所以看起來格外感動(+激動)。
這次只是想把上次天氣差、拍照起來都不美的遺憾補足,且也是織羽的怨念地~XD

出了站憑著上回來的感覺,很快地找到了那個坡!
啊啊~今天天氣好,照起來果然是美多了!只是剛好有部車一直停在棋院門口唔唔~~


我們從一樓一層層往上爬,上到五樓幽玄之間。因為上回沒進去到,這次其實很想闖進去的……
剛好有個好像報導棋戰記者的人從記者室走出,看我們好像想進去又在那邊躊躇的樣子,便告知說今天有比賽,幽玄不開放參觀……
若是平時是可以進去看的,好可惜啊上次沒敢進去~~

逛完了棋院,再來就是連續好幾個賞櫻地點……都是用步行的。
先是九段下一帶的靖國神社,走完靖國剛好可以通到千鳥淵,最後再轉車坐到竹橋去皇居
原本是這樣規劃啦~~沒想到最後才發現有個很大的差錯!

延著靖國通走下去。時間已是中午,肚子有點餓,便把半個甜甜圈拿出來先裹腹一下。
走了一陣子,來到一個日式建築的圍牆……想說這應該就是靖國神社了吧~
正這樣想著……但很在意一件事……
從剛剛起,一直有看到穿黑色套裝的帥哥酷姐們和我們擦身而過……且一大票往這片圍牆裡走??!!

…這是什麼?這是什麼?MIB嗎??!!(喂)

後來才知道,應該是法政大學的入學式的學生們
因為穿套裝的年輕人旁,大多都還有看似家長的人陪同。
一票人進靖國大概是去參拜求籤?
(可能不只法政大學的啦~但那一帶我們只看到法政大學,就當作都是法政的吧!XD)

今天是4月3號嘛~四月初日本正在陸續開學,今天是週一剛好是一學年的開始!
日本的大學入學式真的好正式喔!沒有一個不穿套裝的,每個都打扮得好體面~
在漫畫或日劇中,常看到他們為了入學式穿上正式服裝,在櫻花飄落的季節裡開學……
真是讓人羨慕的文化哪!

隨著MIB(笑)人群,我們進入了靖國,裡頭也開著滿滿的櫻花!
在這邊沒逗留很久,只是拍拍照,買了御守り,(有照到巫女XD)便走到通往千鳥淵的方向。


↑這張剛好照到巫女和套裝群XD

之前在九段下查到天丼的分店,原本行程計劃在這邊用個中餐再去千鳥淵的。
可是靖國神社走完已經不知走到哪,剛好出靖國的斜坡路段上有兩排的小吃攤,乾脆買個たこ焼き當中餐。

本來還想買其他的小吃,幸好沒這麼做……
因為那個たこ焼き大得跟什麼似地!吃掉那盒後就飽得差不多了~~

↓天橋上看到通向千鳥淵的北之丸公園。

這時手上吃完的たこ焼き盒子很邪魔!
想說找個垃圾筒丟,但東京街頭的垃圾筒真的超難找!
突然發現到入口有一個大大的疑似垃圾袋的塑膠袋,本來想丟的,靠近一看……
不對,那個是賣飲料的小攤販旁掛著給人家丟喝完的飲料的袋子啦~~

不過手上的盒子真的很邪魔,於是就向老闆買個飲料,順便借個垃圾袋丟。

買的是¥90的原味豆乳。
(一開始老闆抽出來的是コーヒー口味,我馬上大喊「あ、コーヒーダメ!!><」)

喝下去後…………
喔喔喔喔!!!!日本的豆乳超‧好‧喝‧的啊啊啊啊───!!!!♥♥♥
為什麼之前都沒發現到呢?好香!好醇!而且又不甜!
哪像台灣的豆奶,甜得跟什麼似的!
雖然它的成份是〝大豆〞不是我的愛(扯遠了),不過豆乳真的要大推一下啊~~~

我愛上豆乳了───!!!!!(意義不明的吶喊)

走進來才發現,原來北之丸公園裡頭含蓋了武道館
法政大學的入學式就是在這裡辦的!好盛大啊!

話說回來,到底北之丸公園走到哪才算在千鳥淵啊?? 感覺好像沒走到千鳥淵過……一直在公園裡頭?
算了,反正到哪都有漂漂的櫻花可以拍~
不過今天的風很大!超大!非常大!常常要拍照但遇上狂風,黃沙散櫻齊飛……

↓來張狂風下的照片證明一下!XDXD



順著路一直走,居然看到竹橋的方向?!
耶?那不就一路走到皇居去了嗎??!!連轉車都省了嘛~~

正這麼想時,三人也一面走到皇居外圍了。

『月曜日、金曜日休園』

ガーン────!!!!

えええ─────?!!
ウソ?今天是休園日?!
那時怎麼沒查清楚啊啊啊────!!!!

想說繞著外頭看到東苑去看看,不過看來整個園都是休園的。
坐著讓腳休息一下,還沒吃中餐的織羽她們也餓了,便將身上最後一包食物,昨天拿的茶點小餅乾給她們充個飢。
只有拍到皇居的護城河(?)……

時間是過下午三點半,一整天下來都比預定行程要早……
本想說約16:00才到皇居,裡頭大概也可以晃到18:00的說~
既然休園了也沒辦法哪!
立刻改變行程,這趟行程中並沒有排進的渋谷,今天改成往那邊去。

結果皇居國會議室堂仍然是無緣見到……
都已經第5次到東京自旅了,還沒見過這兩個地方是怎樣啦啊啊啊──??!!

從竹橋搭了地鐵到渋谷,一出站先拍了個NANA的大看牌!XD

原想說先找個地方讓兩人先吃個中餐。(就時間上來說應該算是下午茶吧…)
但沿路上好像沒有適合的店家,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渋谷交番一帶了。
三人便就此地解散。
都來到渋谷了,當然是要殺去まんだらけ囉!
這次很快就找到ロイアイ區,不過這區真是小得可憐啊~~
便另外在¥210區找看看有沒有不錯的。順到也去畫冊區,買了兩本鋼鍊的畫冊。

今天渋谷まんだらけ外國人意外地多,然後看到幾個大男人一進來就往男性向18禁漫畫區走……
……………

算了不關我的事,買好了我要的東西就滾回車站。
出了池袋車站,時間還不到18:00呢。折回民宿有點早,便去東口二手店繼續挖書。

因昨天在まんだらけ受挫找不到任何一本書,今天就先殺K-BOOKS區,至少他們還有分出軍部中心區

其實中野和渋谷都有分出ロイアイ區出來,池袋兩家店都沒分出此區早該覺得有點詭了……
果然沒錯!今天去挖……有!有分啊啊啊───!!! 在櫃子很下面的地方!
而且K-BOOKS書好多喔喔喔!!!!
我是笨蛋我是笨蛋我是笨蛋…………
結帳時¥420好多本……荷包又大失血了~~~
不過挖到好多本,很滿足~(踢飛)
只是,當店員問我要不要用卡上的點數時,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啊啊!!!囧rz
其實可以用的!我也想用啊啊~~~
不過我不會講我要用卡片……只好跟她說〝お会計いいです〞。←不要管我的文法不要管我的文法……

在K-BOOKS殺完,雖然手上已經很重了,但一想到K-BOOKS旁邊的まんだらけ我沒找到ロイアイ區就心有不甘!
便還是殺去まんだらけ。果然,往隔壁櫃子找就發現到ロイアイ區分在這邊啊啊啊───!!!
昨天的我是豬頭!
而且還在裡頭發現到一本…5分鐘前才在K-BOOKS買到一本完全一樣的要¥420,在這邊只賣¥210!
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今天的我也是豬頭喔喔喔喔────!!!!

回民宿前在便利商店買了豆乳~

 

晚上是泡麵大會邊看電視,大前天中野買的泡麵。
買了咖哩豬肉口味,粉大概倒太多下去了頗鹹…
織羽買天婦羅炸餅口味,偷吃一口還不錯說~XD

晚上剛好有『HEY!HEY!HEY!』四小時特別篇的節目,因此晚上的泡麵大會也非常熱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