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的工作只做到今天。
雖然不習慣這麼突然,但比較多是有種鬆口氣的感覺…
不過既然連交接,或是等到找到人再離開這種緩衝時間都不用的話,早點斷乾淨也是一種解脫啦!

這兩天坐下來與主任談過後,工作心情也都受到影響。
起因在週三,下班後回到家,看到一封來自健保局的通知信
才知道,我居然在五月到職至今尚未有任何的加保!

雖說法令上是規定到職日第一天就應該加保,但中小企業不一定會照這走,加減會有一小段時間是看新人是否能待才會確定幫忙加保的。
…尤其在補教業,人事變動很劇驟的職場,加以有像跑班老師這種特別身份的存在,有時更是不一定會加保。
但,好歹我也在這邊快要四個月了!居然完全沒加保??!!

至於談的內容就不贅述,反正該要的勞保年資也要不回來了!
是說就待到月底吧,不過昨天坐談過一次後,今天老闆就將之前該保的款項,與上月和本月做到今天的薪資一併拿給我,一切就到此為止。

之前就一直很不習慣這邊一定要繞遠路換兩段車的距離,以及經常是沒有交待很清楚,事情「啪」就丟上來這樣的做事模式
離職也是,「啪」一聲就過來了!

本來昨天說要幫我補回年資的話,就從今天起幫我保四個月到年底這樣(不過我人是離職狀態)…
但這樣一來,之後找到工作就不能在別公司加保,而且也是違法…

…就當做是提前領了勞退新制提撥的這筆退休金吧!
往後要找工作也不會被昨天那個提議給綁住,落得輕鬆。
就算多那四個月勞保年資,未來也要在同個職場做滿25年才能領……

而且也給我很大教訓,能的話,補教職場這個圈圈我不想再嘗試了…


突來的提前休假,有好多事想做啊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