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好想寫推薦書單,可是老是越積越多就越懶得寫…
今年起改成一篇推薦個2-3套,慢慢消化掉好了~~

鑽石王牌 
鑽石王牌(ダイヤのA) 寺嶋裕二/ 講談社/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
東立代理 (至2008年底出至11集,日本已到13集)

看到討論版不少人推薦,加上又是2008小學館少年漫畫部門的得獎作,便去找來看。
看完之後我也要加入推薦的行列啦---!!!

真的很好看!整部作品各方面都很平均!
畫工夠紮實,熱血度夠,比賽節奏抓得剛好,緊張氣氛也掌握得很棒!
每場比賽完會跟著作中感受到「贏隊要繼續背負著輸隊的期待繼續前進」的使命感…
比賽過程的戰術運用很實際,球技的能力也不會畫到開外掛的地步。(當然,比起現實多少會誇張一點點啦)
而且不論要角和配角,每位角色的特色都很鮮明,讓讀者看完都會有印象。

老實說,目前頗紅的大振(王牌投手振臂高揮)劇情雖然也不錯看。
但,真的就是裡頭角色我老分不清誰是誰啊!
加上投手的畏縮個性對我來說太地雷了,我個人不太會想加入推薦行列。

相對於不少棒球漫畫會放在弱隊慢慢打上甲子園的設定,這部所在的學校『青道』本身就是強隊。
強隊有強隊的打法,劇情中出現很多投捕配球的戰術運用。
球隊全員近百人,攻擊能力強,但缺少強力且穩定的牛棚,因此得分多外通常失分也多。

主角澤村榮治是個生在偏僻鄉下的球隊,有著有投球天賦的左投。
球速不快,投球特色是尾勁會亂竄、難以捉摸,放球點又意外地難抓。
一開始會覺得他很笨很吵,又是個自信家型的中二小鬼。
不過隨劇情進展,會發現這個小朋友其實老實得可愛,會想欺負他也會想疼他的那型
感情豐沛、愛哭,慢慢發現到自己的缺點後也很受教。
基本上不會是個人氣很高,但是個不討人厭的少年漫畫主角。

跟主角同樣高一被挖角來的投手還有一位。
從北海道來的降谷曉,身材高瘦的速球派右投。
少話且我行我素,不愛練習所以體力很差。
長相清秀,也是人氣很高的角色。(不過並不是我的菜XD)

再來個大要角,就是二年級的學長-天才高中生捕手御幸一也
明明個性不是走我的喜好公式,卻意外是裡頭我最喜歡的角色!
平時的黑框眼鏡還好,但一上球場戴了運動眼鏡,帥度就增加N倍啊!

鑽石王牌-御幸一也 
這部作品裡的眼鏡男都超帥!我明明不是眼鏡控啊啊啊---!!! (←隱性的控?)
8,9集出現的台灣留學生楊舜臣,也是超有型的眼鏡男。
(只是個性上我覺得他比較像韓國人…台灣學生的個性沒這麼剛烈的吧~~^^bb)

另一位捕手克里斯也是很棒。
一開始覺得是陰沉的怪學長,不過帶領澤村訓練時簡直像是母雞帶小雞的感覺(笑)
擁有職棒洋將的父親背景,但在過去賽中受傷讓他無法成為一軍,轉為為隊上情蒐的角色。
一向是沉穩的大哥哥,偶而會跟著大家起哄,對澤村耍蠢也會滿頭黑線的反應很可愛。

…突然發現棒球漫畫裡我好像比較容易喜歡補手?(ROOKIES裡也是最喜歡若菜XD)

野性第六感
A.S.野性第六感(A.S.) 前川剛/ 講談社/ 東立代理/ 全三集

有一陣子的書了。
一般對前川老師比較熟知的作品應該是『鐵拳小子』,這套算是頗冷門。
描述一個高中女生擁有可以將自己意識經由眼神接觸,轉到動物身上的能力。
因為這樣的能力,牽扯上同班同學捲進的動物綁票案。

老師的分鏡很電影,劇情推進得很快,畫面張力夠,細節也不會囫圇吞棗,所有的事都交代得清楚。
短短三本一口氣看完會覺得十分緊湊又過癮! 可惜就真的只有三集…
很棒的一部短篇,推薦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