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前一天在房間掃除一整天。
說〝掃除〞有點誇大,其實是把商品庫存和漫畫都排整齊一點,一些該扔的東西扔一扔罷了。
但只是這樣就花上一整天!我的房間真是永無止盡的亂啊~~~
我想要四度空間袋收東西啦啊啊---!!!

除夕當天白天東西摸西摸到10:00才出發下彰化,一路上都沒怎麼塞車。
年假長又無薪假多(嗚),大家都先回鄉了,除夕才出發的路況反而很順。
中間在中二高清水休息站中餐。
老媽本想吃SUBWAY,不過今年那個攤好像撤了,便改買魯肉飯和筒仔米糕吃。
我想說天冷來點個羹飯,沒想到我這貓舌完全吃不下,太燙了…只好半碗以上都給老爸和老弟解決啦!

到彰化除了拜拜外都沒什麼特別事,便悠閒看著自備的漫畫。
原預計畫幾頁特典稿的,沒想到落筆下去發現……
沒有單行本在手上,常畫的角色外的人都好難畫!(所以畫沒多久就放棄趕稿了…

是說看到姪子們的新球鞋,便跟著堂哥到隔避一家專做店家買斷貨零碼鞋的網拍自營店挑鞋。
挑了兩雙NIKE才800元!
他們的女鞋真的超便宜!款式也還不錯~(只是要碰運氣有自己的size就是)
反而老爸買一雙(也是NIKE)就要1200……我都可以買三雙了。
之前就一直想買新鞋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,這回趁機買到便宜鞋,還是NIKE哩!

傍晚,帶來的漫畫都看完了,便跟老弟一起看了『鋼鐵人』。
還不錯看,可惜主角是鬍子型男,不是我的菜~~~
看過後就完全懂日前PTT電影版上某篇「各超人貧富比較表」了!
(↑只記得鋼鐵人比蝙蝠俠還有錢,蜘蛛人最窮~~XDD)

晚上享受了豐盛的素食年夜飯。
今年紅包袋用了萌菌的,看到外甥女一拿到好高興真有成就感~XD

因為初一大伯母一家還要到處拜拜要早起,我們一家也趁早盥洗後就入睡了。

初一早上8:20,被我的手機鬧鐘叫醒。(忘了禮拜一要切掉啦!
吃過早餐後,一家人往南投走。
為了躲避溼冷的台北,決定年初一還是待中部玩。
只是年前都沒空做功課不曉得去哪玩好,最後仍跑到老地方的鳳凰谷鳥園

除了去年沒來外,前年和大前年年初一都跑來這邊,所以是第三次來了。
今年園內活動比較多,買門票後也還附上小紅包呢!設計得很特別,還有黏著真的2元喔!

大概是有活動的關係,人意外地比過去兩次來多得多。
停車場都滿了,我們的車還得停到停車場外。
剛好這次停車處最靠近園內C區,這區是前兩次來都沒開放的新展區。
於是我們便先從這邊看起再回頭從正門按順序看囉!

是說,今年園內人面●蛛的〝產量〞好像沒有前兩次來那麼多。
雖然對我這怕的人來說還是很多就是…

C區是兩排對向的籠子,每籠都是不同的鳥禽。
走禽類居多(雉雞、火雞、鶴、孔雀),看到很多之前沒看過的怪鳥。
只是也看到大冠鷲被關在裡頭耍自閉好可憐~~
晃完兩排再上坡還有一排,上坡那排最內側還有大籠子是各類走禽混著養的。

看完C區後就往正門進去。
畢竟已經來兩次了,特別覺得今年的園內好小,一下就走完的感覺。
每次最期待的大鳥籠這次也沒看到野生藍腹鷴在外頭,有隻會講話的巴丹鸚鵡也不見了。
可愛的紡織鳥區也換成剛剛C區看過的那些走禽啊啊!
比較特別只有看到台灣藍鵲在撕紙塞樹縫的怪異動作~
(是說,誰把園內導覽圖亂丟讓籠中鳥撿去的啊!真沒常識!)

除了每次都看的那幾區外,今年也有一小塊眺望臺,是可俯瞰當年921走山後的山坡。
看著這種土石流侵蝕過後的殘破山景,就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好可怕。

繞到眺望臺,回頭路就是走好漢坡最快。
沒想到在好漢坡我們爬得有夠久!
不是因為沒體力,而是看到一隻野生的小啄木啦啊啊--!!
第一次真的看到啄木鳥耶~~~
(一開始聽聲音老爸還一直跟我堅持是紅嘴黑鵯…明明望遠鏡看過去就不是黑色的啊!=3=)

出園時約一點半,就在商店街那邊隨便吃個魯肉飯。
第一次吃這邊商店街的東西,居然連普通的魯肉飯都頗難吃的…
下次寧可去7-11買便當哪!

逛完鳥園就啟程回台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