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班傑明的奇幻旅程 
到現在還是一直會不小心講成「班傑明的異想世界」…

劇情很長就不贅述了。
之前看到給了負評的觀點,不外乎是覺得這部拍得很冗長很沉悶,簡直像個流水帳
其中還有少數人給的負評是被劇名的「奇幻」兩字騙了。

它不是奇幻片,而是一部闡述人生的片子。

個人是覺得一部166分鐘的長篇電影,又不是像TDK這種動作特效片來說,能沉澱一下心情,看著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一生的故事,就不覺得它很冗長。
裡頭有很多人生的觀點,讓人走出電影院後還會感受到它的後勁。
…後半起就開始看得我眼睛流汗流很大。

感想條列式寫一下吧:

出了電影院才知道我被特效騙了!
前面兩階段還得用雙柺杖走路時期的班傑明,居然是用小布的臉去合上的?!
我看到最後都還以為前面是不同的人演的啊啊!
那個妝真的畫太好了~~完全看不出是小布啊!

大家都說這部片的小布帥到不行……其實是幻覺(笑)
因為一開始有個老到不行的小布做對比啊───!!!
演到後來那種越變越年輕的落差,當然會更覺得他超帥!XDD
個人還是覺得↓『第六感生死緣』(Meet Joe Black)時期的小布最帥,熟得剛剛好~~Meet Joe Black裡的小布
……雖說這片我從沒完整看過(爆)

在安養院成長的設定
自小經歷多次的生老病死,讓有著蒼老外表的班傑明童年,精神面也提早成熟。
也許也是因此,讓他很早就有了「人生走到終點總會死亡」的認知,在往後的路上對世事才看得淡泊,更認為「想做的事就該放手去做才不枉一生」。
很喜歡安養院的昆妮!真的是個佛心來著的好媽媽啊!
班傑明沒能見她最後一面,應該也是人生一個遺憾吧~~~
被雷打七次的阿公超有梗! 只是……是我漏數掉哪次嗎?只數到六次耶~~

配角
二次大戰那邊是全片最刺激的地方……
可是看到水兵時期的班傑明時,前面的人一直擋到我的字幕害我沒辦法專心看啊啊───!!!
害我海上的配角都沒辦法很專心,只記得熱愛刺青的船長(最後中彈的也是他吧?)還有一對雙胞胎上岸就會打架…(喂)
所以最有印象的配角是伊莉莎白以六十多歲之姿橫渡英吉利海峽!

班傑明和黛絲
現實時間這邊,要求女兒唸著這本日記時,漸漸的我就猜到這個老太太應該就是黛絲。

兩人就像命運捉弄般,在非常不搭調的外表下認識,不斷地分分合合後,終於在外表終於相符時在一起了。
其中一人的人生,自出生起一直是倒著在追其他的人,因此他更珍惜好不容易能與身邊人並肩同行時的幸福。
也正因如此,有了孩子的他,與其說期待雀躍,更多的心情會是不安、害怕。
所以班傑明才留下他所有的錢,選擇了離開,讓黛絲為孩子找一個正常的父親。

讓人感動的是,黛絲對他的愛仍是持久的。
當她知道再次出現的班傑明已開始「老化」,她也選擇了陪在他身邊,直到他人生的終點──外表成為一個嬰兒,閉上了眼就此長眠。

「命運」安排的無奈
個人很喜歡中間一段黛絲在巴黎車禍時的描述。
整部片裡三不五時會穿插進這種「由因到果」仔細描述的「事件」。
如果車禍前的某個環結錯開了一點時間,黛絲就不會發生車禍,她就會在法國繼續發展,也不會選擇與班傑明在一起了。

其實一開始提到的時鐘師傅,也是讓剛看電影的觀眾一下子摸不著頭緒。
到最後看完班傑明的人生,收尾畫面還呼應了開場,讓那「時光的洪流」淹沒了那個大時鐘……


=====流水帳分隔線=====

前一晚唱歌到很晚,隔天居然又比鬧鐘早起啦!
今天跟Kaly一起看早場,國賓很順利就買到票,買了票才去捷運站出口接她。

中午往MOS跑,點了摘鮮綠的XO蝦堡搭可樂餅套餐。
聊了一段時間後離開MOS,晃了雜誌瘋和A店,再陪她去萬年問訂的書,路上又轉去KT晃晃後,才前往目標的大創和千業。
在大創買了收納袋,準備下次擺攤用。
東晃西晃到最後總算前往千業加印本本。
不過這時近17:00,精神狀態已經開始恍惚中,弄完稿跟狗狗們玩玩後就各自回家去。

下週我又要看一部關於人生的電影啊~~~
最近怎麼老看這種眼睛會流汗的片型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