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這兩部題材和風格都是南轅北轍,不過緯來既然做這樣的接檔順序,就一起提一下吧!
目前時效只看到兩話,還錯過最重要的第一話。
緯來的時間排太爛啦! 
18:00…稍微晚一點下班就看不到了,重播又都放在半夜。給重播的櫻蘭比較剛好吧~

這是第一次看小田切讓的戲。(之前載了『蟲師』也還沒看。)
還是一部節奏很微妙,劇中從主要角色到路人甲都是怪胎、看兩集還抓不到重點的戲…←還是說他的戲都走這種調調?
之前有風聞小田切讓都專演怪角色,原來是這麼回事啊!

話說,因為預告的影響,對小田切讓印象就是劇中那戴粗黑框眼鏡的呆樣……
沒想到眼鏡一拿下來……
讓爺你好帥啊啊啊----!!!!(稱呼立刻改變)
頂著那種怪髮型,居然還可以讓我覺得那張臉超帥超有型的!
讓爺的臉是我的菜啊! 可是戲的感覺不是我的菜…(苦笑)
目前也還感覺不出來三日月和霧山這對,為什麼讓很多人喜愛~
(因為錯過第一集,明顯覺得2,3集時三日月對霧山好感度已經很高了,還自己填下結婚証書?!)
總之一切還在觀望中,這齣會把它繼續看下去的。

還有也還搞不清楚,為什麼babu之前會把讓爺宏爺的臉分不清…(笑)
(是說對宏爺這稱呼我實在叫不慣,會讓我很想在後面加〝漢堡〞兩字…)
↑住台灣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…XD 不知道的請看這邊

再來說說完結的『バンビ〜ノ!』。
熬過最痛苦的第一集後,其實我很想針對每一集容來寫感想說。
雖然看一集就知道,這部是超老梗的職場勵志劇,每集主人翁伴也免不了要遵循日劇傳統跑啊跑啊跑的……
可是我偏偏就是對這種熱血劇實在是沒有抵抗力啊---!!!
無奈之前都在忙趕稿,實在無法好好把每一集的感想寫出來。

這齣劇最大的感動和啟發,就是裡頭表現了許多職場應對態度與想法。
正面也好、理想也罷,無一不是現實中真正待在職場的社會人會遇到的。
不僅是劇中「餐廳」這樣的職場才會有的摩擦,而是可以套用於很多職場的價值觀。

認真覺得,伴簡直是一個熱血過頭的笨蛋
松本潤在裡頭的表現其實算滿到位的,但只能說配角群太強大了,讓觀眾不自覺會將注意力集中在配角群身上吧。
好喜歡吧台熟男熟女三人組。(結果三人的關係到最終話仍無解XD)
尤其看到伴跑來說退出比賽那段,
三人的對話簡直經典到不行:

桑原(佐佐木):「他為什麼要用跑的?」
与那嶺(北村):「這就是青春吧!」
桑原:「這樣啊…」
宍戸(內田):「…青春啊…」


你們!你們很認真在吐槽日劇愛跑的老梗對吧!
(指)

還有不少對職場態度的啟發話語:
■「真正能做自己喜歡工作的人少之又少,但大家還是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。
無法全力以赴的去做好眼前的事情,這樣的人也沒有談論夢想的資格。」
-桑原

■「你做事的方式只是為了自己,為了自己的焦躁不安而勉強將自己的情緒強加於客人,
是非常不禮貌的。因為那樣做,並不是”愛”。」
-与那嶺

■「料理是中包含著廚師的內心世界,因為看不到客人,所以不知道他們品嘗食物時的表情。
只能靠服務人員來傳達,對吧?如果服務人員到位的話,那廚師就可以專心的做菜了。」
-主廚

■「這裡是宍戸鐵幹的店,只能追隨著屬於主廚的做出主廚的味道。
不斷的探索,學習,最終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,
有朝一日才能開間屬於自己的店,你不就是因為這樣才當廚師的嗎?」
-香取

還有很多一時找不到資料的對話,段段都發人省思。
真的是身在職場的人才能體會、才特別會有感觸的劇呢!

個人特別喜歡第三話前半(伴一人分飾兩角在特訓)
第八話和甜點織田的對手戲(織田這角色真的好謎啊~~XDDD)
以及第十話伴遇過學長後,開始找尋工作人生的意義,也又和惠理再次相遇,互相鼓勵。
也很喜歡開頭和結尾互相應和的用打字呈現主題的感覺,也是標出每集想表達的重點。
片頭歌和畫面也都很棒!大家用著閃亮亮的笑容做料理的感覺好幸福哪!
所有的演員,除了吹石一惠老實講算有點老氣外,每位的感覺都跟角色個性很像。

突然發現,這部前一檔的『ハケンの品格』(派遣女王)是職場戲,後面接的『ホタルノヒカリ』(螢之光、小螢的青春)也是職場戲,更後面的『働きマン』(工作狂人)以也是…
原來水22這時段是專門擺職場戲的?XD
順序也是照著播,看來不久後就輪到小螢上場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