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鸝-1(相片:老爸提供XD)
其實前年黃驪就有來到大阿姨家門前了,還是就在門口的山櫻花樹上。
那次兩隻的黃驪雄鳥,加上桃紅色的櫻花配上鮮黃色的黃驪,讓老爸拍得很開心。
不過我沒跟到,只看過照片。
滿心期待牠們再度光顧,但去年並沒有再來。
加上喜鵲在附近的樹上築巢了,更覺得今年黃驪不可能出現了!

然而,今年尚未到山櫻花開的季節,這天大阿姨卻梢來訊息!
黃驪再度出現了---!!!

老爸將老媽載去婦女會回程的路上,老媽撥了手機告知老爸,大阿姨又看見黃鸝來了!
一回到家就趕快準備相機,問我要不要去。
雖然還在趕稿修羅場中,但度過了溼冷的一週,難得今天氣溫回暖了、鳥又再來了,當然二話不說就跟了!

花了半小時到大阿姨家。
大阿姨和大姨爹都在幫我們〝顧鳥〞,深怕牠們飛走。
最多時看到四隻!
山櫻花也還沒開的季節,我們都猜想是不是來探路的(笑)

黃鸝-2
↑樹上感覺超多肥大的毛毛蟲。
光追著拍牠們的這一小時辦,就看見牠們抓了好幾隻在吃。

今天的太陽真的很溫暖,曬到會冒汗的呀~~~
真希望這種溫度能夠保存起來留著明天變冷時拿出來用。

黃鸝-3
我和老爸到達時,最多看到三隻。也都是公鳥,不見母鳥哩!
一開始牠們一直在樹叢裡躲著很難拍。

最後有一隻站到別棵樹的枝頭上站了很久。
趁著好角度想拍張展翅飛行版,卻怎麼等也不肯飛給我們看。
黃鸝-4
結果一閃身,牠就真的飛走了…
那一瞬間的展翅當然老爸還是錯過啦!

拍得心滿意足,到大阿姨家撈了頓便飯後就才離開。

聽說在台灣黃驪大概只有兩百隻,能看到真的是很難得的呀!
希望今年山櫻花盛開時還會再造訪。
到二月初那時已經交完稿,可以放心來追牠們啦~~~


回程我先在台北車站下車,到美術社找漫畫專用墨水。
經店長介紹,買了一款價格不貴也不錯用的(對我來說是)新牌子。
日前還冷到,墨水有結凍之感,畫得超不順的!
今天意外發現了新工具真是開心。

不過這週真的是忙翻!公司的工作方面稿滿到不行,回家又要畫二月新刊稿…
有種不亞於學生期末的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