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想帶家人去看,不過他們對這片都興致缺缺,為了羅賓威廉斯只好自己一人衝了。

『博物館驚魂夜 3』Night at the Museum: Secret of the Tomb

導演:薛恩李維
演員:班史提勒、羅賓威廉斯、歐文威爾森、瑞貝威爾森、班金斯利
簡介:(From Yahoo電影)
經典冒險爆笑喜劇《博物館驚魂夜》再推第三集。
擔任博物館守衛的賴瑞(班史提勒 飾),這次要帶著他的博物館老古董伙伴們改走國際化路線囉!
為了搶救這個讓博物館古物活過來的神奇「復活黃金碑」,他與他的館藏好友們必須踏出美國,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,並搶在黃金碑的神秘力量消逝前達成任務,但這趟冒險旅途卻也意外地喚醒了更多古物,這些老古董遠赴重洋地來到英國踩街,究竟會與地頭蛇們將鬧出什麼笑話?刺激驚險的旅程又會碰上什麼難題?

個人短感:

很喜歡古文物X歷史的這種發想,原班人馬的第三集更有許多和第一集前後呼應的設計。
博物館驚魂夜3-1

PTT電影版上對第三集評價滿好的,我也是看得滿開心啦~~
不過看完後,個人其實還比較喜歡板上負評滿滿的第二集耶…(經典的第一集當然是排第一名囉!)
第二集的煩煩邱比特林肯巨人彈鴿子都頗有趣的啊,
最讓我喜歡的梗就是賴瑞跳進畫裡遺失手機,最後成為摩托羅拉的起源這個梗!
不知為何PTT電影板如此不喜歡這系列的第二集www

‧賴瑞&賴賴
賴瑞在片中則是除了刻寫板的事要忙外,兒子尼克不想上大學的事,也讓這位父親重新審視他倆父子間的想法。
與法老王對應,兩對父子的親情是比起搞笑更讓人有感覺的安排。

畢竟第一集是八年前的片了,這集的班史提勒臉上明顯多了皺紋哪…
片中的時間和現實一樣在走,更覺得時光飛逝~~
(話說,原以為尼克是一、二集那個孩子長大了,查了一下發現是另一個演員,真可惜…)

博物館驚魂夜3-2
班史提勒到第三集的新挑戰(?),一人分飾兩角!
雖然我對賴賴這角色只覺得頗煩,與大英博物館的胖管理員的戀情更是覺得沒啥必要。
個人覺得這個女的也頗煩…她的笑點我都笑不太出來就是…

‧羅斯福總統
全片最觸景傷情的,莫過於羅賓威廉斯了!掩面
本集裡依然是擔任著團隊裡理性與智慧的長者,許多小動作也和前集呼應。
要變回蠟像前又偷嚇賴瑞這個梗,到第三集看特別難過啊…
完結篇各方面都有種淡淡的感傷,這次是真正的告別了。

‧嘉地雅&屋大維
除了一貫玩了兩個小人在冒險犯難ing但現實上畫面超平靜這個梗外,這集多了一些新時代的梗!
網路大費周章發廢文和自拍都煩死人啦---!!!XDDD
而且兩人真是滿滿基情,到底要不要手牽手一起掛啦你們!大爆笑

‧老班底
全片最驚喜的地方是與第一集三位老管理員連貫的設計!
沒想到一開場幾時年前跟著挖崛古墓,發現到黃金刻板的小孩,是第一集的管理員之一哪!
坐輪椅的警衛米基隆尼也是在拍片殺青後沒多久就過逝了,R.I.P.....

‧蘭斯洛特
他眼睛真的超美! 只是這次新角色的笑點都有點乾,沒打到我…
剛出場時本以為是正義騎士,沒想到是半反派。
博物館驚魂夜3-3
殺進舞台這段真的是最好笑的點之一,
休傑克曼演自己還裝金鋼狼的動作超北七啦!大爆笑大爆笑大爆笑
最後騎士那個鼻子真的太搶眼,可惜在歸還板子的安排有點弱就是。

整部設定雖然是拉去大英博物館,但沒什麼發揮到這個著名博物館的梗,以至部分劇情有點乾。
不過以系列作來說,收尾還算是圓滿。
應該許多人都是衝著羅賓威廉斯遺作而看的吧,想到以後再也看不到他的作品了就好感傷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