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雖然是自由行動日,但是沒做功課下實在沒去多少地方,有點可惜。

第一天沒睡好,昨晚果然一倒床就睡死。
只是丞相依然很不好睡的樣子。
因為飯店的上網很貴,聽說麥當勞有得免費上網,就決定今天早餐去麥當勞…
也還真的只給20分鐘免費啊啊啊!掩面
只能說這時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真是贏家…

CWTHK2-day3-1   
21元的早餐,口味吃起來跟台灣差不多。

吃完早餐回飯店,挖出娃娃手機號碼聯絡,結果她們已經到黃大仙了!
討論了一下便決定今天帶著那本MOOK自己跑。

原本要搭10:30的飯店接駁車到旺角,但這班車剛好遇上CHECK OUT的客人滿座了。
櫃台人員便教我們去搭小綠巴士,很快就會到達那邊。
然後我因為太專心看櫃台人員指的方向,鄭大俠跟我打招呼結果我完全沒發現! 對不起---!!!QAQ
(另一方面也是我不小心將大俠當成在拉客人的計程車司機…(踹))

順利搭上小巴,保險起見還是跟司機確認一下。
幸好車上的大家都很熱心提醒我們旺角到了。遇到一車好人~~~
CWTHK2-day3-2
搭乘時發現司機座位左上方的數字會跳車子跑的時速,很有趣。
台灣的公車是超過時速會發出「嗶嗶」聲。

一到達,丞相就被藥妝店『卓悅』吸引。
我們在這邊逛了許久,意外也買了一些價格換算起來比台灣低一些的日系保養品。

接著我們循著地圖開始找女人街
香港的地圖跟日本相較下,那個比例尺非常有趣。
日本的地圖看起來好像一小段路,但常讓我們走半死還走不到!
香港的話,則是同樣看起來一小段路…………
就真的是一小段路啊啊啊--!!!=□= 因為常常都走過頭啦!god

順利找到女人街的起點,發現時間還沒到,有很多攤子還在佈置擺位。
時間近12:00,丞相說她餓了,我們便隨便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快餐。
CWTHK2-day3-3
丞相的木桶鹽焗雞,跟她想像的味道完全不一樣。
我也有分了一小塊雞試食,那個辛香料的味道真的很微妙。

CWTHK2-day3-4
我點了黑胡椒醬雞扒,後面的青菜是丞相的,也跟她分了一點。

香港真的都用泰國米煮飯,米的口感還有醬料的調味,都不太習慣呀~~
而且常常沒有青菜可配…
唯一到哪邊都覺得不錯的,就是煲湯了!
台灣的附湯都很隨便,但香港的例湯都很好喝,料也很足。
丞相說她不吃南瓜的,不過連這種隨便找一家快餐的湯,南瓜煮得很爛讓她也吃下去哩!

CWTHK2-day3-5
兩人都有點檸檬茶,還對於裡頭檸檬片放了三片這麼多感到好奇。
晚上回飯店翻書時才發現書上早有說明!原來香港人會習慣先搗碎檸檬片再喝啊?
只能說出門真的要做好功課,好多飲食習慣都是後來才發現到……


吃完飯就去逛女人街。
只能說,這邊……真的不是我會逛的點啊!
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,不過都沒勾起我想買的欲望就是。
CWTHK2-day3-6
而且買還要練習殺價……聽說可以直接從對折殺起??!!
裡頭真的不少外國人很用力殺,聽著他們用英文跟老闆殺價,什麼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,真是太有梗啦!
(ex.我老公沒有給我這麼多錢買大爆笑

女街人街尾端這個招牌感覺很多人都拍過。
周星馳電影之感……應該說,香港的廣告詞不知為何都有種神妙的爆點啊!
CWTHK2-day3-7

接下來移動前往信和。
轉角路上看見雞蛋仔,就買了兩份來吃吃。
雖然像雞蛋糕,不過外皮碎碎的口感我好喜歡,意外地合我口味的小點心~~~
CWTHK2-day3-8

來到信和中心。我們都說是香港的萬年大樓(笑)
CWTHK2-day3-9       

一樓有DB ONLINE的整根大柱子廣告,不過當我拿出相機要拍時……
居然被管理員禁止說不能拍!為何──!!??
只好拍了手扶梯上的廣告了。
CWTHK2-day3-10

超像萬年的啊這邊!但是營業時間其實是總統戲院二樓XDD
來這邊都已經超過13:00了,居然還有一半店家都沒開門!
CWTHK2-day3-11

丞相在這邊一個小店裡訂了一個鋼戒。
我則是三個樓層都晃過,什麼都沒買。
畢竟幾乎是台灣都買得到的東西,連漫畫店中也看得到完全一樣的單行本。
『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』的海報和書也都到處可見!
還有王力宏的『舞力全開』海報………
這邊果然是萬年啊啊啊---!!! 我們根本沒出國對吧!!??
CWTHK2-day3-12
快要離開時才想起還沒拍個地點指標XD
逛完信和,下一站來到尖沙咀
CWTHK2-day3-13

這邊的目的地是雜誌上也有介紹到的『糖朝』
看著地圖,一面注意著有沒有走過頭,也很順利地找到了。
CWTHK2-day3-14  

坐定後服務生也上了茶,看了介紹才知道…原來這家台灣也有開分店!台灣官網
香港的這家是元祖店,既然來了就吃看看吧!
CWTHK2-day3-15

因為兩個都是沒做功課的人,所以丞相就按照書上的推薦點菜。
飲茶的價位……真的不低呢……
CWTHK2-day3-16      
最先上的是足料鮮蝦雲吞麵,雖不錯吃,只是這樣一道就要港幣40元(=160元台幣)!

接在麵後的居然甜品先上了!
丞相點的招牌的芒果布丁,和我選的楊枝金露
CWTHK2-day3-17

雖然楊枝金露雜誌書上沒有推,但菜單上的照片就是讓我覺得很好吃的感覺……
也真的很好吃! 比書上推的布丁還好吃!好合我的口味啊~~~

CWTHK2-day3-18
芒果鮮果凍豆腐花,這是外觀最炫的一道!
拍起來糊糊的是因為大碗是乾冰,裡頭才是豆腐花。
乾冰一直飄動害相機無法對焦,並不是我手殘太會晃的關係喔~~~XD
只能拍成短片才感覺得到乾冰哪!

CWTHK2-day3-19
蘿蔔絲蝦春捲,好久沒吃春捲了,這一道好好吃喔~~~
吃到這邊,總算有〝吃到美食〞的感覺了!
沒有泰國米和微妙的醬,果然吃起來都不一樣了!(←煩XD)

CWTHK2-day3-20
炸奶皇包也很不錯,這邊的甜品都不甜又很香。
只是吃到這道,離中餐沒多久的我們兩個的肚子都好撐了,只能打包回去。

一出餐廳外頭居然下起雨啦───!!!
有帶折傘來香港的我……竟然只有今天忘記帶出來!掩面
只好趕快到旁邊的卓悅買了一把便宜的湊著用,沒帶傘出門的我真是失策……
這時沒睡好的丞相也開始進入陣亡MODE,加上天氣變了,一下子打亂本來想去九龍公園逛逛的計劃。
沒做功課的我一時半刻也不知道用什麼當備案,於是決定先衝本來就想去買的『JENNY BAKERY』

走回車站再順著地圖找到『JENNY BAKERY』所在的大樓,一進去發現……
裡頭店家也未免太多了!=□= 這樣哪找得到啊~~~ORZ
而且為何香港大樓好像都沒有樓層平面圖標示一下店家資訊?
當下立馬決定殺去服務台問比較快,果然路是長在嘴上的,一下子就找到了。

不過店面的樣子很意外,居然就一個櫃台和一面牆
想像這種店應該都有櫥窗櫃展示商品的我被嚇到了,只是也不知怎麼問&買東西。
直到後來有幾個女生直接就走來櫃台,就說要XX口味幾盒後,我才知道原來這邊的購物模式就是這樣的!
只是這邊的店員真的不太親切就是……(遠目)
我買了4MIX的小盒,丞相4MIX和8MIX都各買一盒。
兩人都在這買了伴手禮,丞相也整個到極限。
天氣也不好,因此就決定打D回飯店休息。其實時間上應該可以再多玩一個點的…

晚上去了飯店對面的惠康(=頂好)逛,第一次買了魚肉香腸,意外好吃!
惠康裡頭也是充滿著台灣的商品…旺旺仙貝…幫寶適…飛柔……
日式和韓式的零嘴也不少,就是好少看見香港自己的東西啊~~~(遠目)
魚肉香腸也是日本來的……嗯……
所以最後挑了大排檔奶茶這總該是香港自產了的吧!XD

今天真是個沒做功課隨興亂走的一天,最後來張伴手禮照。
薯片挑了芥末口味兩包(特價品),其中一包邊跟丞相聊天打屁時嗑掉了。
CWTHK2-day3-21
很快地明天就最後一天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