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小企鵝真的可愛到爆了啊啊啊啊!!!!♥♥♥ 所以貼一下官方照!

基於家中都是愛鳥族的關係,全家今天都去看了!我是和老爸老媽一起去看早場~XD
一開始看預告以為大概是像『海底總動員』那種勵志片
看過後才知道……原來這是一部環保片

以下捏他有。


劇情介紹:
一隻生來不會唱歌只會跳踢躂舞的國王企鵝波波,要在以歌聲選擇配偶的企鵝王國裡生存,因而從小跳不停的腳被當異類排擠。
結果他在另一個族群(亞得利亞企鵝)中反而交到了新朋友,也得到一個不同的新視野。
之後他發現一整個企鵝族群面臨越來越少魚貨量的危機,是來自外星世界生物的危害…
(→企鵝眼中的外星生物=人類)
於是在一次的契機裡,他不顧追著遠洋漁船跑到人類世界。
雖然被人類撿去動物園,但牠天生俱來的踢躂舞引起人類的注意,讓人類有了濫捕會為生態帶來危機這個自覺。
也為只重歌唱這個傳統的國王企鵝族群,注入了一股稱為「舞蹈」的新力量。

全片像是美化過的生態紀錄片(以及1/3歌舞劇(笑))
開場5分鐘演到企鵝爸爸們在惡劣嚴寒的天氣裡中抱蛋的畫面……我就流淚了啊啊!
小時候在小牛頓就看過,印象很深刻的…企鵝的誕生的確就是這麼辛苦哪!
那刺骨的寒風與嚴峻的極地氣候,絕對不是人類可以想像的……
所以片中誕生、餵食、企鵝幼稚園、游水…以及天敵賊鷗海豹的畫面,都讓我超感動的!
尤其小企鵝出現的所有畫面都可愛到不行呀啊啊啊--!!!♥♥
天啊!那堆毛絨絨的圓球喔喔喔---!!!♥♥♥♥♥
還特地找小孩子來配的可愛聲音,和乾淨的嗓音~~
要我重複看個幾十遍都不會膩吧~~(誰來抓住這個人…

因為含了歌舞劇成分,加上這個世界觀是〝每隻企鵝都有一首自己的主題曲〞
所以裡頭的曲目都很好聽,且涵蓋了多種風格的歌曲~
抒情的、合聲的、HIP-HOP、拉丁風……全片的歌曲演唱也是個非常值得欣賞、令人感動的部份~

而咱們的主角企鵝波波那個歌聲……也真的是難聽到殺人的地步!(笑)
可是難聽到一整個好笑…到底是怎麼弄出來那種殺人般的聲音的哪!

作畫方面,當然是精緻得沒話說!
企鵝的毛色和表情,都可以用細微的變化作區分。
乍看之下大家好像都長得一樣,不過確實可以清楚地分出每隻企鵝的不同~
大場景像是冰原、雪崩、海洋、暴風雪的質感也都做得超漂亮~
企鵝舞蹈的整體感也好棒!
特別注意到是,主角波波講話時有時的神情,感覺是特地以擔綱配音的伊利亞伍德(Mr.佛羅多XD)的神情為藍本哩!

對了,後段演到波波被抓去動物園,在那邊拼命哀嚎到幾近崩潰的地方時,因旁白帶出來的感覺……
差點以為這部動畫會做成意料外的悲劇結尾?!
(而且不只我那時這樣覺得,看完後去animate找小青聊,她也說那時也差點以為那邊是結局……
…如果真結尾在那種地方的話,大概進場100人有101人會當場翻桌吧!
真的是萬幸,最後還是收了個好結局,不然看這片的小朋友決對會很難過~
居然小小年紀看部電影,就得面對悲慘的現實這種不幸的結尾……(喂)

後段有出現了真實人類與3D動畫的演出,就純3D動畫來說其實是種新鮮感?
整體而言…嗯,除小企鵝超可愛到一個想撲上去的地步外(真囉唆),算是一部各方面水準都滿平均的動畫吧…
真要認真評,比起走在動畫業前端的皮克斯,其實還是差了一點味道啦~
同樣是宣揚環保,總覺得皮克斯一定可以用更詼諧的方式來詮釋在劇情之中的…
不過畫面、趣味性、歌曲等,都還算是上乘之作~
還是滿推薦進場看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