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還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,網路上影評好像都覺得還不錯,於是還是決定去看看。
一方面也是因為今天在東京是ロイアイONLY場的BB3,想用其他事分散不能去的痛苦……

不過一早起床看到窗外在下雨就囧了。
昨天的好天氣是怎麼回事啊??!!
我超討厭雨天的!尤其一起床就看到在下雨的感覺很糟~~
於是打電話先問CUBIC買票了沒………然後又再次猶豫要不要去(炸)
後來想說都約好了還是去看吧…(龜毛)

說回今天看的電影,以下是簡單介紹,應該沒有捏吧…。

之前聽CUBIC說是兩位有ㄐㄧㄢ情的魔術師對決的片子…(←看到這種介紹讓我一整個不想去看…
看完之後……嗯,要用文字描述這片的內容,很困難。
原本想像是可以看到兩位魔術師用很多花俏的魔術對決,實際看過卻不是想像中的那樣。
它所講的是魔術師在一個精彩魔術表演的背後,是隱藏了多少殘酷的現實、犧牲了多少的人事物才換來的。

查了一下原片名叫「THE PRESTIGE」,意思是〝名望、聲望〞。
很切合這兩位終其一生在對決的魔術師。
我覺得兩人的一生都是悲劇:不斷地想超越對方,追求最高的戲法、眾人的掌聲,但在他們生命裡,卻沒有所謂真正的「真實」存在!

時間是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,愛迪生發明了電,開始普及的年代。
全片有2/3時間是倒述法,在大家都還搞不清誰是誰的時候,主角之一的勞勃安杰(休傑克曼飾)就在魔術表演的意外中死亡。
而他一生的對手艾瑞波登(克李斯汀貝爾飾)親眼看著他的死亡,被懷疑是謀殺而判了死刑。
兩人皆閱讀著對方的手扎,以探知對方最深奧訣竅的秘密。
劇情抽絲剝繭般將兩人的本性,和各自所重視的魔術真相一幕幕揭露。
最後的結局卻是很令人意外!
是一部看起來滿沉重,探討許多深層現實,但又不失精彩的電影。
因為真的太難用文字描述這片了,所以有興趣的請進場自己體會比較好~

散場後出戲院發現天氣變好了,幸好還是有決定出來。
中餐CUBIC去〝傳說中〞的『福勝亭』吃カツ丼,還不錯吃~下回去想點一次海陸餐看看~
A店晃完跑去CUBIC打擾,在那之前還帶了個覆盆子蛋糕切片去當下午茶。
享用完蛋糕後米包也跑來了,三人聊了一陣子……就和CUBIC借了紙莫名其妙進入趕稿MODE!!
包子也和CUBIC的姊莫名其妙開始在我們旁邊做起手製香皂。

話說這兩天都跑到別人家趕稿是怎樣……
因為今天沒有帶任何工具出來,借別人的工具一畫下去才真覺得,嗯…大家畫圖的方式都不一樣呢!
晚餐在CUBIC家附近吃了蘆筍培根義大利麵,搭米包便車回家。
今天吃的太過量了嘎啊──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