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好看!超棒的!尤其選角部份真的是神啊---!!!

因為劇情太複雜,不贅述,直接進入演員和其他雜感吧。

這部真是近年日本電影少有的大堆頭演出。
難怪花了那麼多錢,光演員陣就不知吃掉多少預算了~~XDD
不過,光看這些堅強陣容的中生代演員就很值得了!
選角公佈時,還覺得有幾位沒那麼適合的,一進入正式演出,發現這些演員完全無違合感!
加上每位都是實力派,演技都很均衡,並不會出現誰被誰壓過去的感覺。

看完後只能說,一整個期待第二章趕快上檔哪!

裡頭讓看過原作的人很感動的點就是〝過去〞的所有場景,還有秘密基地的草原,氣氛做得太棒了!
每個小環節處理得都很有感覺,連小朋友的選角也超級讚!
雙胞胎阿揚阿馬的兩個小鬼頭,簡直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啊啊啊---!!!
你們這兩個小鬼很有反派的天份哪!搶眼又討厭到一個不行!XDDD
wiki裡頭有幾位童星已有資料,頗期待這些小朋友未來的發展!
(演阿區的澤畠好帥,原來他還演過『愛心動物醫生』二階堂小時候哩~~)

主要幾位演員的簡單感想。

唐澤壽明…知道他演技很棒,不過一提到他一定會舉出的財前醫生,我一直還沒看到。
大河劇時的前田利家也沒看…Orz
反而是跟中山美穗合演的『おいしい関係』有看完整。(年代物了…
最近接觸到的,則是只guest一回的『ガリレオ』。
跟多數人同感,當初看到他來演賢知也覺得帥過頭了啦!XD
沒想到他的演技足以彌補(?)這點,真的有把賢知的呆樣感覺抓到。
最後足以救世的賢知之歌也好棒!
可惜那時一整個在注意演員名單,沒辦法專心聽歌啊~~

常盤貴子的雪次意外地有力!
最初選她還覺得這個雪次太柔和。
不過以前的連續劇女王真的不是蓋的,雪次的味道有演出來,而且依然還是那麼有氣質、那麼美。
只是和這幾位差不多都大她快10歲的大叔們演同級生,明顯就是年輕很多啊~~XDD

豐川悅司的阿區就不用說了!
原作裡頭就是帥到不行的大叔了,由豐川大叔來演更是帥到破表!
第二章阿區的戲份會更多了,好期待好期待啊~~~
他的戲我也看得非常少,爬了資料發現到他居然有186cm,難怪跟大家站一起都特別高。

最讓我意外是香川照之!
他的戲我看太少,最有印象的只有HERO劇場版。
因此最初選角看到義常由他演,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。
沒想到他真的是完全把義常的氣質給發揮出來了! 演技派就是演技派~~
(小小暴牙的小朋友義常也好像原作,看到這位小朋友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哪!)

佐佐木藏之介則是位有微妙感的福平。
這兩年看太多佐佐木的戲,害我一看他登場就讓我嘴角微微上揚…XD
不過個人對原作福平印象也很淡啦~~
太久以前看的了,加以劇情錯綜複雜,記得他好像是●●?(←不能捏)

最初就覺得選角很像的,像宮迫的青蛙仔、吃不停的石塚丸夫選角都超像!
萬丈目也像到不行!
還有預告片中的春波夫,雖然只有閃過1秒,卻也覺得超像原作走出來的!

至於第二章起有著重要戲份的女主角神乃,最初找平愛梨也是網路上很多人嚷嚷說不合適。
但第一章最後登場,意外地角色造型弄過後還滿有原作感覺的?
(她在花君演出的角色是哪隻啊…喜歡秀一的那隻嗎?
另外,小神乃真的好萌好可愛! 一整個就是很聰明的感覺,可惜第二章就沒戲份了~~

今天真的是精神不濟到了頂點,只差沒睡著。
還有很多位演員其實都知道,但看時我卻經常第一時間都沒看出來是誰!
像全片最初登場的森山未來,居然看半天讓我還跟貓尾巴確認一下才肯定。

其他還包括生瀨勝久大叔(超搶戲的遺照XD)也讓我猶豫了一下
以及黑木瞳大姐(我、我居然真的沒認出…Orz 當時昏迷指數大概有2吧…)
還有及川光博大叔啊啊啊---!!!
(↑回想起來那的確是他的臉嘎啊---!!! 居然看時一整個沒認出!)
那首傳教(?)歌意外好聽耶……XDDD 愛! ROCK! 友~~~~~ (爆)

但!戲份超少但搶戲到一個不行的,絕~~~對要給竹中直人嘎啊啊啊--!!!!
光出場就讓我忍笑忍到爆!
而且!這一段應該要很悲壯的不是嗎----!!!!
戲中那個slow motion和特寫畫面是怎麼回事啊啊啊---???!!XDDDD
害我笑到一個快翻過去的地步啊~~~

連過場小角色也出現好幾組有名諧星。
像敷島教授的學生,常出現在黃金傳說的タカアンドトシ(小崇小敏)登場時讓我笑了。
突然很期待トシ會不會突然出現名句「欧米か!」(爆)←喂XD

還有後面機器人登場時,被生化武器爆掉的是オリエンタルラジオ(東方收音機)啊!
你們死得好慘啊~~~~XDDDD

提到機器人,就不得不感動一下。
真的有把原作感覺的機器人做出來了耶~~~~

其實原本劇情更長,有很多段落被濃縮或拿掉了。
對沒看原作的人可能會霧沙沙,而看過原作的人也會碎碎唸吧…
看過電影後重新覺得,浦澤老師雖然畫漫畫已經是用電影運鏡法了,但拍出他筆下東西的難度卻依然十分高!並且將這些影像實體化後也真的非常可怕!
不過這部就改編成電影的作品來說,個人覺得改編得沒有90分也可以給到85了!

總之很期待第二章~~~
藤木直人的蝶野警官要登場了!


=====流水帳分隔線=====

PF會場完就先回西門町跟貓尾巴和她同學K會合。
昨晚查絕色是19:30的場,沒想到現場看到居然變19:45!
買完票,三人到峨嵋停車場旁一家港式茶餐廳晚餐……嗯,有點小地雷的店家…
吃完飯聊天聊到時間差不多再晃回絕色。
沒想到進場在外頭又多等,19:55左右才放人進場!
電影開播時離昨天預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了!

這場是滿場,我們也坐到最後一排。
不過在我們後頭還有3個位子,然後坐了三個白目男生!
前半場看電影三不五時冒出些有的沒的話,然後一直吃爆米花發出沙沙沙聲,吵得要命。

話說,開場預告片裡有部國片的鬼片真是虛到爆,一整個讓人想吐槽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