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打從馬導+魏導開拍起就一直期待的新片,忍不住上映第二天就立刻帶著全家人衝了!耶
去年四月就殺青記者會,後製了快一年真是等好久啦---!!!

KANO套票    
過年時入手的博客來4人套票(附贈球員卡XD)

『KANO』
導演:馬志翔
演員:永瀨正敏、大澤隆夫、坂井真紀、伊川東吾
發行公司:威視
劇情簡介:(From Yahoo電影)
1929年,在日本殖民地的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、大和民族以及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隊,起初只是想鍛鍊身體的普通社團,直到新教練近藤兵太郎〈永瀨正敏飾〉的到來,秉持選人才不分人種的理念重整球隊,並以「進軍甲子園」為目標,利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重新訓練球員。
原本散漫的嘉農隊,在經過近藤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中,漸漸激起了球員們求勝的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。且於1931年一路過關斬將,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贏得全島冠軍的棒球隊,同時期,影響台灣至今的嘉南大圳也隨之開通,在一片榮景的氣氛下,嘉農隊要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了。

個人不專業感想:

全片總感-
我本身很愛看棒球,也很愛魏導團隊出品的電影
這兩種有愛的元素加乘上去後,完全是各方面都得到滿足的片子!耶

雖是長達三小時的電影,但整部戲運鏡和敘事都很順暢,三不五時穿插的笑點也讓人會心一笑,好看到讓人不覺得有三小時的長度。
後半1/3幾乎像是在看比賽了!心情完全跟著賽事起伏啊啊---!!!
看完的時候心情是滿滿的,期待了這麼久的電影沒讓人失望,甚至還想要再看一次!

雖然裡頭或多或少有一些過於矯情的地方……
不過瑕不掩瑜,電影嘛……情感總是會比較誇張一些的w

140228-KANO-2
場景後製-
1930年代的嘉義市街景和甲子園景都太棒了!
加上電腦特效讓多人場面的氣氛整個到位,難怪要等上快一年的後製時間啊~~
只是最後的船………為什麼又跟海角七號借了啦----!!!XDDDDD
不管船身或夕陽效果都……(遠目)
魏導團隊拍出來的電影好像總愛在片尾特效給觀眾驚喜感哪……XDDDDD
想到之前『賽德克‧巴萊』最後的彩虹橋特效,本來應該很悲壯的結尾卻wwwwww

音樂和音效的部份都好棒!!!拜
杜篤之老師這次採用國片全新技術的全景聲音效,觀賞時真有聲音從四面八方來的感覺呢!
主題曲『勇者的浪漫』也超好聽

 

角色-
嘉農的孩子們超超超級可愛的啦!嘎啊 愛棒球的心單純到十分耀眼!!
好愛他們彼此間的互動,完全就是純蠢的高中男生感。
大家半夜不睡覺爬起來上裸練球,青春的肉體更是讓姊姊們內心呼呼呼……鼻血
場邊必備歪歌『小鳥先生』看完後完全讓人朗朗上口~~~

140228-KANO-3
球員演員們都是真正球員這一點,讓球賽競技的戲份更有說服力。
正港棒球球兒在球場戲上簡直如於得水,不管架勢或氣氛都是熱血滿滿!看得好燃!

知道演吳明捷的是F大學弟時倍感親切。
裡頭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大江學長平野了,兩位都是隊裡的活寶,幾個橋段都讓人笑翻。
可惜大江學長中場就因畢業離隊戲份變少了…
(話說,大江學長演員本身還是全員年紀最小的XD
而且上官方FB發現他真的不管哪張合照都好搶戲哪!大爆笑

140228-KANO-4
除了這些孩子外,串起全場的近藤教練-永瀨正敏的演技真的無話可說! 拜
因為永瀨桑的演出,讓這部戲有了更深度的靈魂。
果如魏導的形容…演技精湛到連背影都有戲!!!

太太坂井真紀好有氣質,跟先生下將棋輸棋後的反應真可愛XD
飾演兩個女兒的小童星也好萌~~ 特別是和子那個「歐豆桑~~」快讓人融化了

一開場就帶著改良香蕉的濱田老師也很可愛。
跟嘉中友誼賽擔任主審時也好有趣!
木瓜理論貫穿全場到根本讓木瓜成為是第二主角了!XDDD
140228-KANO-5

八田與一……大澤隆夫根本就只是來耍帥的啊啊啊---!!!嘎啊
明明是每天在工地現場只會搞得髒兮兮、滿是塵土的技師,這麼帥犯規了吧!!!
 

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錠者。
由軍官時期的他,以回想的方式帶出嘉農的故事,直到最後來到嘉義看嘉農的球場,想著當年甲子園的熱鬥…
很喜歡這樣由同個角色讓劇情頭尾呼應的安排方式。
只不過廁所給球這一段……你根本是對吳一見鍾情的迷妹吧---!!!XDDDD

=====流水帳分隔線=====

今天帶家人安排日新威秀中午場次,不過一早8:15我就先跑西門町一趟來劃位了。
中餐跟老媽選了SUBWAY,考量到三小時電影喝了水會跑廁所,所以選了有蔬菜、吃起來較爽口的餐點。
老爸和老弟居然跑去頂呱呱……吃炸的會口乾舌燥啊你們兩個---!!!

散場後家人先衝廁所去,我則是等到字幕全跑完才離席。
沒想到在出入口處時,發現大家怎麼全擠在門口而且騷動著……
前方有紅T恤的年輕人在發KANO旗……
140228-KANO觀影-1
!!不會吧!
是演員們本尊啊啊啊啊----!!! 嘎啊
而且巡了一下整團……魏導也在裡頭啊啊啊---!!! 嘎啊嘎啊嘎啊

本想要跟魏導合照,但被驅往一樓往大看板移動。
這時心情超激動,急忙打電話跟家人會合,匆匆忙忙中託老弟幫忙,抓到了跟演員合照的機會!
但是還是沒能跟魏導拍照啊啊啊---!!!orzorzorz
他低調到簡直就像散場出來的觀眾一名啦!XDDDDD

140228-KANO觀影-2

這段驚喜讓我跟16:00學妹約下午茶時腦中都一片空白。
而且回到家後才知道,之後老爸老媽趁KANO團隊前進絕色影城在路上等紅燈的空檔,攔到魏導合照啦!!!=□=
為了赴約結果沒跟家人行動,錯失合照機會了嗚嗚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