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ほん怖 2011夏SP     
感覺好久沒有看『ほん怖』了啊,今年有字幕組做真是開心~~~
不過好像有被剪接過,完全沒有吾郎さん出現的感覺真是奇怪啊!(只有復古紙人動畫吾郎さん…Orz)

前幾天有看了一點線上的2010,去年還有找新的小朋友當新成員的說…
啊啊~~~真懷念以前還會喊咒語的年代啊!
イワコデジマ イワコデジマ ほん怖 五字切り!rock

今年看得到的完全是短篇了,五個故事連在一起一口氣播出。

ほん怖 2011夏SP-1
■奇怪な最終バス■ (奇怪的末班車)
主演:中山優馬 共演:戸井智恵美、鈴野里奈
恐怖指數:★★★☆
主角所在的鄉下學校,那天社團忙完很晚了,只能搭上末班公車。
車上一開始是幾乎滿載,但過了其中一站後車上所有的人都下車。
主角正覺得幸運有位子了,坐下開始打手機簡訊時,忽然發現原本全車都已無人的最後座,出現了一位長髮、頭垂著完全見不到臉的女學生。
而且每當他一回頭,女學生坐的位子毫無聲音地又更往他靠近了一位…
直到那個女學生下車,他鬆了一口氣後一轉身看見……

最短的一篇,不過讓人毛的程度非常高。
其實個人覺得鬼故事最棒的平衡就是這樣啊!
2007年那時看的前兩篇也是屬於這種的,從頭毛到尾,但嚇人的一瞬間非常短暫。

中山優馬,爬了資料才發現他是J家的(笑)
對他只有好幾年前更幼齒時演過的一部棒球少年日劇,雖然那部我沒看。

ほん怖 2011夏SP-2
■同窓会の知らせ■ (同學會的通知)
主演:武井咲 共演:戸井智恵美、鈴野里奈
恐怖指數:★

經過落榜,放棄上美術大學的女主角,一天接到了電話留言通知的小學同學會。
於是與她剛拿到駕照的死黨一起開車前往會場。
不過導航怎麼導,她們就是一直來到一處墓地,且發現走不出這個林子。
當死黨友人將通知同學會的手機語音播放出來,發現語音裡除了原來的錄音外,出現了奇怪的求救聲。
且在林子中還看見一個額頭帶血的小女孩…

這篇的恐怖度很低,較屬於溫馨系的。到後來的收尾還有點感傷。
因為知道了劍心的真人版小薰是武井咲演的,才知道這位演員。
不過感覺…好像和長澤まさみ一樣是老臉型的?
爬到資料發現她才17歲真是嚇到,怎麼看都超過20了吧~~~~

ほん怖 2011夏SP-3
■悪夢の十三日■ (惡夢的十三天)
主演:向井理
共演:木村文乃、半海一晃、斉藤歩、木本武宏、木下隆行、高橋昌也、YOSHI、斉藤康弘、内野雅央
恐怖指數:★★★☆

畢業沒幾年卻已經換了數個工作的主角,這次找到一個提供住宿的公司。
入住前女友陪同一起清理房間時,就在浴室排水孔掃出很長的頭髮,讓人覺得很毛。
入住開始的每晚半夜兩點多,主角都會聽見門口玄關附近的天花板處有木頭磨擦的響聲。
一開始以為是房子破爛、樓上鄰居在行動才出現的聲音。
後來發現同時間鄰居也是在睡覺的,才感覺這房子不對勁。
直到第十二天,發現他筆電與女友合照的桌面圖赫然變得扭曲,也看見玄關有女人的身影!
他上網查到他住的這間房根本是有名的鬼屋,於是毅然辭職了。
沒想到第十三天住到膠囊旅館的晚上,那個女鬼居然……

這段故事好長!前後快要半小時了!
在原來屋子裡那邊的氣氛營造得比較可怕,不管是每晚天花板的嘎嘎聲、老爺爺撞見主角身後的女鬼,或是房間突然一個腳步從身後經過的畫面都好毛啊~~~=□=
後面反而就變得爆笑了!在如此窄小的膠囊旅館還可以爬成那樣真是不行啊~~~掩面
果然,鬼片要恐怖的不變真理就是鬼不能出現太久!出現太久就會變成笑點無誤!XDD
因為後面爆笑了,所以本來恐怖指數想給四顆星的也砍半顆了

是說,裡頭出現了諧星TKO兩人在打賭主角會不會辭職那邊讓我笑了。

聽說下好子大師有解惑,說是女鬼愛上主角了所以最後才會纏身…
向井理那麼帥是不意外啦,不過為何要把下大師的講解部份都切掉啊---!!!
我好想要看下大師啦~~~~

ほん怖 2011夏SP-4
■深淵の迷い子■ (深淵的迷路孩子)
主演:芦田愛菜 共演:南沢奈央、戸次重幸、永野芽郁、橘ユキコ、宇賀神ゆかり
恐怖指數:★★

主角是身體不好的單親小女孩,因為常住院所以報怨爸爸都沒來看她。
這天晚上爸爸又加班,她偷溜下床想去打電話給爸爸,結果意外遇到了一位輪椅的小姊姊。
小姊姊說是住在舊館的病棟,還邀小女孩去玩。
隔天晚上,小女孩真的跑去找小姊姊了。
不過舊館其實早就封鎖了,這個輪椅小姊姊究竟是…

還沒看過『MOTHER』以及『マルモのおきて』,所以這是第一次看這位日本現今當紅童星的戲。
還算是頗會演的,而且也可愛。
故事算是一開始溫馨,後半小恐怖的安排。
因為已經預料的到小姊姊的身份,整理還不算是可怕就是。
最後的收尾可說是有點淡淡的哀傷啊…

ほん怖 2011夏SP-5
■怒りのルビー■ (憤怒的紅寶石)
主演:片平なぎさ 共演:奥貫薫、伊藤裕子、田中美保、市川千恵子
恐怖指數:★

女主角是寶石精品加工整理專門師傅,是位以工作為主、有點年紀的女性。
這天在一位沒有禮貌的女性委託人手中,接下了一只做工非常精美的紅寶石,要求改成別種樣子。
當女主角要動刀下去時,感受到寶石散發出強烈的怒氣,也在晚上自家中遇到了前來要求還戒指給她的老婆婆靈。
女主角覺得不對勁,也發現戒指上刻的名字縮寫與委託人的姓名都無關。
於是她隔天打電話給那位委託人,但那委託人因覺得被懷疑戒是是偷來的受辱,便怒言要去拿回戒指。
女主角等了幾天,完全不見委託人來店,只好詢著地址代為送回。
沒想到一到委託人家,發現家裡正辦著她的喪禮!原來她在那天通過電話後就發生意外了…
喪禮會場遇見了一位,身著跟要求還戒指的老婆婆靈同樣和服的女性,才知道戒指是老婆婆的先生送她的,經過不爭氣的後代變賣才會到那位委託人手上…

這篇的故事我很喜歡,也是一樣不會恐怖,但發生深省的故事。
演女主角的演員雖然不熟,不過老派的演員演起來的說服力真的很棒,她的氣質我很喜歡。
五段故事拿這個故事做為收尾,個人覺得很完美。
只是最後也沒有跑CAST以及那個口哨主題曲…真不習慣啊~~~~go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