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公司在加班期,最近回家除了推『篤姬』進度外,就是看一堆有的沒的情報。
小學館最近可真是風波不斷啊……

■雷句誠提告事件
詳細沒了解太多,導火線是小學館弄丟彩稿原稿的事。
但小學館提出的賠償金讓他覺得漫畫家的價值被蹧蹋,決定提告,並將賠償金由15萬台幣要求至95萬台幣(330萬日幣)。
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中,提到「編輯、出版社太過輕視漫畫家」等種種不滿,並且指名了一些擔任過他編輯的種種不是。其中還說出過去曾因右手骨折受傷休息兩個月的原因,是因為精神壓力敲打桌子所造成的意外,而雷句誠也在部落閣表示他以後不會在《週刊少年 Sunday》上畫漫畫,也不會接受小學館的委託。

■新條真由的延燒
經過雷句老師的事件,新條老師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了非常長的文章,提到被小學館壓榨的事。
(文章發出當天,點閱率聽說接近剛破金氏紀錄的上地雄輔的BLOG點閱率XDDD)
裡頭大意是指出,她不想再創作帶有情色的題材,然而總編停掉了原來的作品,轉到新雜誌卻也是和原來差不多的題材。
跟擔當編輯抗議無效的結果,覺得自己在小學館做牛做馬13年卻受到壓榨,提出了離開小學館的要求,竟反被威脅之前的作品會全部絕版!於是新作連載一回就無限期休載中。

雖然對新條的作品我是滿排斥的,不過原來本人也知道之前畫的都是垃圾啊!
(原諒我用字這麼直接,可是她的作品實在找不到更好聽的字眼了…)

■犬夜叉即將迎向最終回
週刊少年SUNDAY的老牌作品,日本連載進度總算於下週要畫下句點囉!
在最近出版社和漫畫家火藥味高漲的時間點,高橋老師趕快善終趕快抽身吧!

看了幾篇漫畫圈的新聞後,實在覺得日本出版社也沒有之前想像那麼美好哪!
JUMP的爛制度,小學館的爛人事……

嗯,還是畫同人好。
(↑到現在暑假新刊還沒找到題材畫的人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